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海事专题

泰州首次承接2艘超大型LNG运输船建造订单

2022年11月18日10:01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泰州造船再传佳音。近期,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与欧洲船东签订2艘175000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超级大单,创汇5亿美元,由下属泰兴扬子鑫福船厂建造,计划2025年至2026年交付,标志着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成为中国船舶工业第四家、民营船企第一家正式赢得订单进入大型LNG运输船建造市场的企业。

一直以来,泰州海事局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指向,积极作为、勇挑大梁,发挥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叠加效应,通过“点、线、面”三个维度,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冲击、能耗双控、市场波动、船价低迷等一系列困难,助力企业在实现新接订单刷新历史记录的同时,还以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持续巩固泰州全国民营造船基地的地位。

以“点”的成长,聚焦潜力主体,让船舶制造产业的“细胞”不断蜕变升级。今年9月8日,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与法国GTT公司正式签署液化天然气(LNG) MARK Ⅲ 型薄膜维护系统专利合作协议,获得GTT公司资质认证。10月29日,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2艘24346TEU集装箱船在泰兴安全出坞,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建造的最大装箱量集装箱船,也是我市在全球顶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创下的一项新纪录。

按“线”的延伸,推进强链补链,使船舶制造产业的“麦穗”更加壮硕丰满。亚星锚链研制出新一代R6超高强度系泊链,成为世界首家具备批量生产最高级别海洋系泊链能力企业,兆胜空调有限公司研制的“船用特种防爆双速耐高温轴流通风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南极机械的倪氏压载水管理系统获得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大赛金奖,振华海科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7项,全市船舶制造产业研发创新能力实力强劲。

站在新的起点,泰州海事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许昆林省长关于“海事作用不可替代,一定要把江苏航运资源优势用好用足”调研精神,以及朱立凡书记“把世界引进泰州,把泰州推向世界”讲话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船舶制造产业高地,让越来越多的巨轮从泰州驶向大洋深处。

来源:江苏海事泰州局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