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玄武区2026年底淘汰所有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

2022年11月18日10:36 |
小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为刚添置的新能源环卫车辆充电

图为工作人员为刚添置的新能源环卫车辆充电

9月22日,8辆环卫新能源作业车辆在南京市玄武区亮相。玄武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鱼晓江介绍,今年,玄武区启动了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五年提升计划,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至2026年底将全面淘汰。

据了解,2022年全年,玄武区将新增15辆环卫新能源作业车辆,淘汰8辆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5年内,计划新增50辆环卫新能源作业车辆,淘汰区内所有的100余辆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

在玄武区玖生环卫公司新能源车场站,刚投入使用的8台环卫新能源作业车辆主要用于生活和厨余垃圾的收集和转运,可与大型垃圾压缩车配套使用。玖生业务部副部长陈晨介绍,和传统的环卫柴油作业车相比,新能源环卫作业车辆零排放、噪音小,对市民生活影响较小。全封闭式船型垃圾箱,密封性好,能有效防止生活垃圾外漏造成的二次污染。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环卫新能源车内还配备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查看车辆前后左右路况,同时提供停距过近的报警和车道偏离的报警,可以提醒驾驶员规范行车,避免事故。

“新能源环卫车充一次电,满载垃圾可以跑170公里,可以保证一天的工作量。运行成本也降低了10%—20%左右。”陈晨说,目前,这些车辆已经在珠江路、北门桥、后宰门、南理工路段等进行作业。

来源:南京市城市管理局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