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消保委发布“双11”消费投诉分析

2022年11月19日18:1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消保委发布“双11”消费投诉分析

   11月18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2022年“双11”消费投诉与舆情分析报告。结果显示,10月24日—11月17日,全省消保委系统共收到相关维权投诉310件,涉及宣传、预售、价格、快递物流、产品质量等多方面。舆情方面,共收集“双11”江苏“消费维权”类信息58997条,占消费类信息总量的11.5%,监测期间这类信息量呈曲线波动走势,11月11日达到峰值,为3294条。

  省消保委总结今年的消费维权热点,主要集中在平台规则套路深、促销预售问题多、产品质量难保障等。“双11”期间,预售买得贵、价保藏得深、优惠券难理清、平台客服态度差等问题依旧是舆论关注热点;有关平台规则的舆情信息共4381条,其中11月11日这类信息量最多,共450条。例如,11月初消费者陈女士向省消保委反映,网购的品牌扫地机器人优惠后价格3299元,保价15天,收货后第二天发现该产品相同购买链接价格2999元,随即向平台申请保价,却被告知某特定活动不参与保价。消费者不认可,表示购买时页面没有介绍保价例外情形,对规则并不知情。省消保委建议,平台应减少套路、完善规则机制,明示消费者权利义务,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许海燕 洪叶)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