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沿江街道举办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2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沿江街道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沿江街道供图

11月18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强国有我•青年说”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来自辖区各单位、各社区的青年代表们会聚一堂,围绕党的二十大,讲述自身励志故事,分享学习感悟,畅谈青年理想追求、责任担当,积极展现沿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永奋斗”的坚定信仰和朝气蓬勃、奋勇向前的青春面貌。

“作为一名网格员,要在夯实基层党建、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感、倡导文明新风尚等方面主动作为,要做群众问题的解决人。”来自百润社区的解博文从自己作为新时代的社工讲起,从网格蓝到志愿红,他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之可贵,在于其精神、其特质。青年说,青春应有梦!广大青年应当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奋发图强、勤学苦练,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说,青春心向党!”水城社区青年党员涂琦乐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她的前进方向,立志要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台上,青年宣讲员们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他们立足工作视角,以充实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展现青年干部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实干笃行、踔厉奋发的干劲与担当,也展示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沿江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茆延兵在致辞中说道,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青年强,则国家强。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现场,青年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工作岗位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阵地,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破解民生难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当标兵、打头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沿江街道街道还将继续依托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组建由辖区共青团员、青年党员、退休党员组成的“沿声回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精心谋划“强国有我•青年说”“强国有我•少年说”“强国有我•夕阳说”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按照“一季一主题”展开,不断发挥各类宣讲载体作用,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刘钰微)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