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建议|多位家长建言“就近入学” 江苏海安:将启动新一轮施教区调整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11月2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按照现在的学区划分,明年我家孩子上学就折腾了,每天路上至少要1个小时,希望教育部门合理调整施教区。”近日,家住江苏海安市523文化产业园的居民丁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今年8月份以来,当地诸如此类的网友留言有7个。对此,海安市教体局回应称,将启动新一轮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调整。

丁女士介绍,她的孩子目前就读于海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按照学区划分,明年升初中应该就读海安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中部。记者了解到,6年前,海安市教育部门将该市火车站附近523文化产业园、界墩花苑、沿海大市场等区域划定为开发区实验学校学区,该校包含小学和初中。“如果学区不调整,孩子初中三年将面临很多不便。”丁女士说。

“这几个居民区距离学校9公里以上,为了按时赶到学校,孩子不得不早起1个小时,如果遇到坏天气还要起得更早,不仅影响孩子睡眠,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政府按照就近入学原则重新划分学区。”孩子在当地开发区实验学校就读小学的陈先生说。

海安市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二学生家长朱先生说,学校距离他家所住的瑞海幸福里也有约8公里路程,由于没有私家车,他只能每天骑电瓶车接送孩子。“因为施教区划分问题,距离我们小区仅有3公里的紫石中学却无法就读,相距近5公里的城南中学也不能就读。”朱先生说。

对当地这一较为集中的民意关切,海安市教体局在留言答复中表示,此前已关注到上述区域学生到开发区实验学校就读路程相对较远的问题,在每年招生工作中也积极创造条件,只要该区域学生家长在主城区有固定工作,基本都能统筹到城区就读。为适应城市发展、教育资源配置和学生入学需求的变化,将启动新一轮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调整,尽最大努力方便学生就近入学。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