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前三季度南通农村居民收入稳中有升 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4%

2022年11月23日18:0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22日,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公布前三季度南通农村居民收入情况。今年以来,南通市统筹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农村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增速稳中有升。前三季度,南通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6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91元,增长6.4%,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323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13元,增长6.5%。三季度,南通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继续围绕“稳就业”和“保就业”目标,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努力扩大培训规模,切实保障各类重点群体劳动权益,全面促进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和更高水平的收入。前三季度,全市实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2.54万人次以上,其中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0万人次,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6万人次。

经营净收入恢复增长。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467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8元,增长4.0%。三季度市委市政府继续围绕“助企纾困”,加快恢复发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企业发展。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农产品供给基础夯实。在持续推进富民增收各项行动计划的同时,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加大创新创业支持力度,截至当前,共支持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1.8万人,其中新增农民创业占比达50.0%。

此外,前三季度,南通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850元,人均转移净收入4401元。(唐佳美)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