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高新区城市配套再提升 开市客(Costco)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开建

2022年11月2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开工活动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开工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11月25日,开市客(Costco)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在南京江宁高新区开工建设。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更好满足江宁及南京市民生活购物需求,同时也将带动江宁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整体投资环境提升,助力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开市客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运营商和全球第三大零售商,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建有超过845家分店,全球会员数超1亿人。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项目投资1亿美元,预计于2024年开业,年销售收入预估不少于14亿元人民币。

江宁高新区方山南片区规划效果图。江宁高新区供图

江宁高新区方山南片区规划效果图。江宁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承接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项目建设的方山南片区,是江宁高新区正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的一块崭新区域。该片区将充分依托方山、秦淮河、句容河等山水资源,沿正方大道建设方山南创新经济总部基地,打造江宁高新区蓝绿交织的生态休闲门户、创新驱动的江宁南部科技生活中心、产学研城联动的南京数字经济示范区。

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项目开建是方山南片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提升江宁高新区城市配套和功能品质。近年来,江宁高新区围绕建设“国际化生态型科技品质新城”目标,先后完成福英路等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打造了青宁公园、启动了南医大逸夫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扩建工程,引进了南京鲁能美高梅美荟酒店、景枫新天地高端商业综合体等商业配套,引进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南京市东山高级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江宁高新区城市配套和功能品质。

开市客中国首家全生态模式旗舰店项目开工,亦是江宁高新区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江宁高新区聚焦发力产业转型,突出生命科学、做强高端装备、培育数字经济等产业体系建设,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以好项目促进快转型,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做示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江宁高新区共实施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2个,其中,新建17个、总投资379.7亿元,当年计划投入94亿元。截至10月底,3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2023年,江宁高新区拟初步申报实施类重大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374.1亿元。其中,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7个。(江高轩)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