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东方航空食品集约化配餐中心投产 由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晨光承制

2022年11月25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配餐中心一角。航天晨光供图

配餐中心一角。航天晨光供图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晨光设计承制的中国东航首个大型智能中央厨房项目——常州东方航空食品集约化配餐中心顺利建成投产。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航天晨光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树梁应邀出席开业典礼并参加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后,现场领导共同参观了配餐中心,检验项目智能化运行成效。中国东航领导对航天晨光在航空食品智能化领域装备及系统的研发成果以及技术水平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就后续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洽谈交流。

常州东方航空食品集约化配餐中心是中国东航在全国范围内投建的首个大型智能中央厨房项目,也是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东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落地的战略合作项目。

航天晨光作为智能化总体设计承制单位,秉承“打造标准化、工业化、智能化车间”的核心理念,历经四年的打磨,攻克大量技术难题,实现了航空食品原料及成品存储智能化;蔬菜、肉类食品原料粗加工自动化;食品装餐、速冻、装箱智能化;食品加工车间物料搬运无人化;航空食品研发工艺数字化;航空食品存储、加工、环境及运输过程食品安全追溯。

航天晨光将以该项目建成投产为契机,继续围绕金属制品、轻工产品等重点行业,打造智能产线(车间)系统集成能力,努力建设更多技术水平高、示范作用显著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积极融入中国航天科工“工业互联网+智能智造+5G”产业化集群,加快智能制造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