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云港税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8日11:16 |
小字号

联学活动现场。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联学活动现场。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线上联动、云端见面。近日,连云港市税务局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共同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两地税务青年畅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

从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学”,举办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到党员通过报纸、网络“主动学”,依托“学习兴税”APP“广泛学”……连日来,连云港市税务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赣榆区,税务部门先后开展“党的二十大青年思享会”“永远跟党走 奋斗绽芳华”税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捐热血强祖国”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向典型学习,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在灌云县,“蓝莲花”青年夜校通过专题党课,分组讨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税务分局王继才班组召开“立足税收工作岗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

不久前荣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的灌云县税务局燕尾港税务分局青年干部潘大鹏对如何更好地为民服务有了新的感悟。“对我来说,‘人民满意’这个词是问题也是答案。”他表示,作为“王继才突击队”的一员,将不忘王继才守岛卫国精神,继续发挥自身岗位优势,确保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快速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住心中的岛。

不仅如此,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创新方法与形式,将内部学习和外部交流有效贯通,画出更大“同心圆”。海州区税务局携手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花果山街道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建成6支代表队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开发区税务局聚焦自贸区建设和“中华药港”发展,携手新海连集团联学共建,聚焦企业高质发展堵点难点,以企业“点”的解决,推动行业“线”的优化,实现营商环境“面”的提升。

基层是青年最好的课堂,实践是青年最好的老师。除了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连云港税务干部更多的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身体力行。

近日,“税惠产业园 喜庆二十大”道德讲堂走进徐圩石化基地。连云区税务青年深入基地开展政策宣讲,落实驻场员制度,在徐圩设立税源管理办公室,打造“十五分钟办税圈”,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在“中华菌都”灌南县,税务部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深入本地食用菌企业开展宣传走访调研,为培育特色高效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在“水晶之都”东海县,税务部门走进水晶产业园参观文化展区、生产车间,为水晶从业者送上税收优惠政策“礼包”,提供定制化税收服务解决涉税难题,助推水晶产业发展。

为激发连云港市青年干部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构建青年干部培养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融共促”。通过青年干部“导师制”、“蓝莲花”青年夜校、“午间课堂”、“蓝海红心”党建文化品牌等全综合、阶梯式、实战型干部培育项目,推进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让青年干部在书本中长知识、强基础,在实践中提能力、增本领。

“在税务改革发展历程中,处处活跃年轻干部身影,体现青年干部的担当奉献。”连云港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守“悟、诚、精、实、廉”五字诀,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