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明年1月起 江苏等10省市开展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

2022年12月01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日电 12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等10个省(市)开展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通知》明确,商业养老金业务包括养老账户管理、养老规划、资金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服务,可满足客户生命周期内多样化养老需求。据悉,参与试点的4家养老保险公司为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养老保险制度。商业养老金是定位于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惠性、创新性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业务,是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组成部分,对个人养老金制度发展具有支持和补充的作用,主要依托保险经营规则创新产品和服务,向客户提供养老账户管理、养老规划、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等服务。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