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通:一场救护生命的“爱心接力”

2022年12月05日08:37 |
小字号

11月28日,在江苏南通,一场救护生命的“爱心接力”紧急上演。

3天前,在南通打工的宿迁小伙毕先生前往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医,检查发现血小板过低。 “医生要求我立即到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毕先生随后预约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下称通大附院)28日上午的骨穿刺诊疗。

然而就在27日,毕先生因到访过出现阳性感染者的一家企业,他的健康码被赋了黄码,这给就医带来了新的难题。“如不及时治疗,随时会有皮肤黏膜、消化道甚至颅内出血危险,我联系了所在社区,希望能够按照约定的时间顺利进入通大附院就医。”毕先生说。

时间就是生命。毕先生居住的天生港街道龙湖社区先行安排车辆将毕先生送往黄码人员指定就诊的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断结论显示与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基本一致,院方建议毕先生尽快到上级医院治疗。

“当时我的血小板数值不到正常人的十分之一,连医生都不敢相信这么低。”情急之下,毕先生拨通了南通交通广播《有理走天下》主持人方越的电话求助。

28日下午2点,方越联系了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陆小鹏请求支援。一场“爱心接力”就此拉开。

“病人已经有了出血倾向,急需输血。必须立即将病人送到医院救治。我在第一时间联系了通大附院,医院非常重视,当即做好了患者就诊的准备。”陆小鹏告诉记者。

不到一小时,陆小鹏反馈,“已经跟通大附院联系好了,开辟绿色通道,下一步如果需要输血,我们马上和南通中心血站联系,把后续的工作准备到位。”

当晚6时左右,120救护车接上毕先生,飞快驶向医院……让毕先生倍感暖心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

抽血化验、输血小板、服用止血药品……十几分钟后,毕先生成功入住通大附院感染科隔离病房。12月1日下午,毕先生告诉记者,经过3天隔离治疗并确认核酸阴性后,他目前已转入血液内科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感觉有所好转,正在等待穿刺结果。”毕先生说。

“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好心人,为我完成了一场生命接力,我永远不会忘记南通这个有爱、有温度的城市。”毕先生说,“谢谢每一位帮助、关爱我的人,我会把这个爱传递下去。”

来源:中共南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