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居民留言多次半夜被呛醒 无锡惠山逐一排查后“刺激性气味闻不到了”

王丹丹
2022年12月09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周边有企业在夜里或雨天偷排废气,我好几次半夜被呛醒。”近日,江苏无锡市民薛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惠山经济开发区有关企业偷排废气的问题。随后,惠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对周边企业展开排查,并对涉事企业采取立案查处、督促整改等措施。

薛先生家住惠山经济开发区金洋奥澜小区,“我在这里住有十年了,近两三年来发现有废气体排放问题。”薛先生说,自己有过敏性鼻炎,对刺激性气味尤为敏感。

11月初,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问题被转交到惠山生态环境局处理。据惠山生态环境局12月1日回复,11月15日-17日期间,该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使用红外光谱遥测设备在金洋奥澜北区开展了遥感监测,同时委托江阴秋毫检测有限公司在惠畅路沿线开展走航监测。

根据监测情况,惠山生态环境局对废气排放量大的企业进行了逐一排查。目前,该局已分别对无锡新大力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安力达电机有限公司、无锡新田鼎力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辰瑶阀门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已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对于无锡辰瑶阀门有限公司生产时门窗未密闭、未按照规定使用废气处理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

“我局已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废气排放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目前监测工作正在开展,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作进一步处理。”惠山生态环境局说。

12月6日,薛先生告诉人民网,“留言后惠山区进行了全面调查和督促企业整改,效果很明显,目前已闻不到刺激性气味了”,他对办理结果很满意。

(责编:黄竹岩、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