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定制税务服务护航“足球经济”

2022年12月14日16:38 |
小字号

南通税务工作人员上门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南通税务供图

南通税务工作人员上门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南通税务供图

印刷、手缝、收口、包装,一道道工序过后,一个光鲜亮丽的足球就诞生了。在南通凯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足球生产线上忙碌着。“世界杯来了,足球火了,我们的足球加工产业也备受瞩目。”公司董事长许乃红说。

随着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开赛,激起了各地“足球热”。南通凯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乘借“世界杯”东风,出口订单迎来快速增长。许乃红介绍:“公司的足球订单量预计达到300万个,生产任务都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份。”

其实,早在2008年,南通凯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就已经与大型体育竞技赛有了渊源,不仅是2008年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组委会特许商品“奥运礼赞”球类的制定生产厂家,还是商务部外援物资球类产品定点供应单位。今年来,南通凯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销售额已达2342万元。

一直能够得到稳步发展,许乃红表示这也得益于税务部门的“护航”,他算了一笔账:“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享受到退税171万元,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半共计5万余元。”正是有了坚强的后盾,近年来,公司有底气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创新研发,推出了超强高分子缝制类运动用球,使得球类的品质得到大幅度提升,深受国外客户的青睐。

同样在南通海门,以生产高档胶粘球和中档机缝球为主的库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今年的订单量也大幅增长,达到200多万个,同比激增50%以上。“去年我们的生产销售收入在1000多万元左右,今年1-10月份已经达到了1300万元,生产任务也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份。”公司负责人翟兵表示,面对激增的生产任务,机械自动化、智能化成为了他们大幅提升产能的有效途径。

要研发,就要有资金,翟兵提到了税务部门的帮助:“去年我们的出口免抵额就有100多万元,今年目前也已经有了50万元,有了流动资金,我们加大了智能生产设备的投入,与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发球类全自动生产线,从半自动生产线向全自动生产线升级。”他表示海门税务的关心和帮助对企业加快自身发展有添砖加瓦的效应。

除了生产足球,在南通海门还有不少从事生产足球配套用品的企业,也在马不停蹄加紧产出。“今年的世界杯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的订单络绎不绝,目前已经生产足球内胆600万个,但现阶段也出现了大量积压库存。”专业生产各类球胆的南通鹏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欢表示好在有税收政策红利的支持,房产税、印花税的减半让企业有了1万多元的流动资金。

据了解,目前南通海门有足球相关企业20余家,年产值达2亿元。“我们致力于为制造加工企业量身定制税务服务,让他们能够加快发展步伐,推动海门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说。

来源:南通市税务局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