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爱心互助药箱,满了!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12月1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正在将药品交给学校医务站校医。张健摄

同学们正在将药品交给学校医务站校医。张健摄

12月18日下午,江苏苏州,随着桃坞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的住宿生陆续返校,放置在该校医务站的爱心互助药箱也满了。

这次返校,除了随身携带书本和生活用品,不少学生的包里还多了几盒药。高三(2)班学生王若同说,“这是连花清瘟胶囊和布洛芬分散片,是爸妈特地让我带到学校的。”高三(5)班学生邓苏琴也说:“家里备了一些药,我带来给缺药的同学。”

记者注意到,桃坞高级中学医务站工作台上有一个醒目的标牌,写着“守望相助”四个字。校医张怀蓉说,他们在仔细核对药物的名称、保质期后,把药品归类整理好,给缺药的学生备用,“我们会指导合理用药,谢谢同学们的爱心。”

把家里富余的药品带到学校共享,是副校长王高才的主意。“没想到,校学生会在微信群发出这个倡议后,引发这么多的响应。”他说,这样做既可以培养学生互帮互助的意识,也契合学校“高尚纯洁之品格,切实适用之学诣”的校训。

无独有偶。类似的暖心故事还出现在了苏州的一些社区。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南社区里,就有这么一个“居民互助用药处”。

社区居民戴妹女前几天刚把10多盒治疗感冒发烧的常用药品交到了社区干部手里。她是在居民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出寻药的求助后送到社区来的。“我一直有备药的习惯,家里的药用不完,正好可以帮助有需要的邻居。”戴妹女告诉记者。

让人欣慰的是,这解了邻居盛女士的燃眉之急。68岁的盛女士发热后正独自居家隔离,她在拿到药后说:“这下安心了不少。”

据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立新介绍,在社区居民的相互影响下,不少党员和群众纷纷把家里多余的药也送过来,社区为此专门设立了“居民互助用药处”,以满足缺药居民的不时之需。“这不仅是一份药物、一份爱心,更是一份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说。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