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投放抗疫用药 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2022年12月2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0日电 近期,市民对抗新冠药物需求大量增加,为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江苏多地多方筹措资源增加药品供应。

据泰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0日起,4000余盒布洛芬将在海陵区、姜堰区、兴化市42家平民大药房陆续投放,每位市民凭借本人身份证,限购1盒。在无锡,从12月20日开始,当地市民可以购买新一批紧急采购的抗疫用药,包括蓝芩口服液21.6万支、苏黄止咳胶囊6000盒、氯雷他定片1万盒、黄芪精口服液1600盒。

同时,为缓解近期市民购买退热药难的问题,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倡议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对紧缺药品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退热药推广实施拆零销售。目前无锡已有多家药店对退热类药品开展拆零销售,并且可以通过医保进行结算。

从12月19日起,根据南京市政府要求,为缓解近期购买退热药难的问题,南京市每日持续向市场投放退烧药200万片,153家零售药店统一拆零销售,每个顾客限6粒,可凭医保购买。12月20日,南京市共向全市574家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货布洛芬、美林、双氯芬酸钠、对乙酰氨基酚等32个品规的重点药品。同时,继续保持每日200万片市场投放量,20日销售药店家数扩大为464家,重点供应布洛芬、小柴胡颗粒、复方锌布颗粒。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