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让温暖传递 南京雨花街道推广“共享药箱”

2022年12月2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0日电 (张瀚天)“‘邻居好,赛金宝’,邻里之情无比可贵。”这是南京花雨南庭小区居民马伦郁发出的感慨。这些天,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推广各社区建立的“共享药箱”不断上演着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

“布洛芬,‘12+6+4+24-4-2-4-3’,‘+’就是增加的药品量,‘-’就是使用的量。”花雨南庭小区的尹庆国说,这种记录在备忘录的“共享药箱”让花雨南庭小区的居民们倍感心安。

该小区“共享药箱”的建立缘于前几日一名业主的求助。“上周四,一户居民家的孩子发高烧,家里少药,家长在业主微信群里求助。”尹庆国介绍称,这名业主发出求助消息后,小区很快就有人回应他寻药的请求,并把药送到了楼下。

事后,身为业主微信群群主的尹庆国在群里编辑了一条建立药品急用共享机制的公告,得到很多居民的支持。居民们拍下自家能共享的药品,发在群里。 

无独有偶,花神庙社区也开始倡议社区共同分享有限的防疫物资和药品,帮助有需要的邻居们渡过难关。离退休老党员们还带领社区年轻党员、社会组织一道,制定“共享药箱”用取规则,合理布置药箱摆放位置。相隔不远的康盛花园社区,老党员沈国富等人响应社区倡议,捐出家里的退烧药和咳嗽糖浆。

如今,“共享药箱”已在雨花街道推广,共同守护大家的健康。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