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秦淮区开展扫雪防冻演练

2022年12月21日14:58 |
小字号

扫雪防冻演练现场。秦淮区城管局供图

扫雪防冻演练现场。秦淮区城管局供图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11月28日至30日,寒潮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江苏局部最低温降幅在10℃以上。为科学应对雪情,近日,南京市秦淮区展开扫雪防冻演练,力求最大限度减轻雨雪造成的损失。

扫雪防冻演练现场。秦淮区城管局供图

扫雪防冻演练现场。秦淮区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秦淮区将重点路段、窗口地区以及街巷划分为15个扫雪片区,均明确了扫雪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实施扫雪方案。同时,该区已组建24支1899人的扫雪应急突击队,提前配足扫雪器材和融雪用剂,准备综合性除雪车、滚雪车、小型除雪车、手推式扫雪车、撒布机、手推式撒盐车、冲洗车等各类装备器械319台,人工推雪板、铁锹、编制袋/草垫等扫雪器具类3.4万件,储备融雪剂(盐)300吨。

秦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责任单位对险树、危房、广告店招等逐一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位,特别是紧盯中小学校、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危旧房、老旧小区,确保市民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建设局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