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抢抓数字时代发展新机遇 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2022年12月26日16:51 |
小字号

12月16日下午,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数字时代发展新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等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安同良,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数字经济与数字中国”这一主题,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条件、趋势走向和内在逻辑,为大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科学规律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力以赴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这一“国之大者”的重大意义,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牢抓住数字技术发展主动权,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先机,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概念,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坚定走好“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扎实完成数字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关于全面提升南通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实施方案》,加快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全面构建全链条推进体系,持续提升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数字技术创新发展水平。同时,抓紧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定期对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综合评价,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路径,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评价指标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主持学习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