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区开展“敲门行动” 关爱老人健康

2022年12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次两片,发烧了再吃,不发烧千万不要吃……”12月25日上午9点,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青龙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小兵来到独居老人缪立权家,向其免费发放退烧药品,并详细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对症用药。

“各级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给我们独居老人免费发放退烧药,大家都不用担心了。”缪立权说,这些暖心举措,让人很安心。

为切实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南京江宁区各地广泛开展“敲门行动”,通过送防疫药品、做抗原检测等方式,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据统计,截至目前,仅江宁区民政系统就已为全区低保、特困、空巢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人群发放布洛芬2万粒,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发放抗原试剂5.6万份、布洛芬1万粒。

东山街道志愿者为老年居民送药。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山街道志愿者为老年居民送药。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子女不在身边,社区工作人员成为独居老人的贴心人。东山街道通过微信群和电话,及时了解老年人居住情况和健康状况。

东山街道天云社区天宁家园网格员接到了71岁独居老人刘奶奶的求助电话,刘奶奶出现全身酸痛、咳嗽感冒的症状。因老人患有基础疾病,社区提供了中成药以及两份抗原试剂。社区网格员用电话视频的方式,教老人如何使用抗原检测试剂,赢得了老人的夸赞。

近期,骆村社区网格员王丽丽也重点关注了特殊人群的健康情况。独居老人毛奶奶在微信群说自己有些发低烧,得知此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社区医疗站的家庭医生,通过电话了解症状后,网格员将止咳糖浆、消炎药、退烧药和抗原检测试剂送到毛奶奶家里。

中前社区的戴奶奶今年已95岁,平时的生活起居都是由保姆照顾。最近,保姆也生病了,无奈之下,戴奶奶拨通了社区的电话求助。很快,社区工作人员就拎着热乎乎的饺子去了戴奶奶家,并购买了退烧药,在药盒上用记号笔标记好用法用量,还顺道买了些水果送给奶奶。

谷里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抗原检测。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谷里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抗原检测。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24日和25日,谷里街道各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对街道范围内重点关爱人群进行抗原检测。

“摸清辖区重点人群底数,为他们提供精准医疗保障,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这个非常时期,这是我们的责任。”谷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充分依托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结合入户“敲门行动”、重点人群健康情况调查等措施,对辖区内65岁以上群体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明晰全街道65岁以上群众基础情况。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动员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人员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并详细查看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叮嘱他们做好室内通风,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宁宣 顾姝姝 张瀚天)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