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苏州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01月0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日电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江苏苏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

这四起问题分别是张家港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单玉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4年至2021年,单玉珍在担任张家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市政协主席等职务期间,先后12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单玉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单玉珍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2022年11月,单玉珍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原督导员吉克违规收受礼金、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04年至2013年,吉克在担任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社长等职务期间,先后14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卡,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先后10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赴内蒙古、福建、安徽等地的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22年9月,吉克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曾辉华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05年至2022年,曾辉华先后17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以及高档白酒、香烟、玉石挂坠、熊猫金币等礼品,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先后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赴四川、陕西、云南等地的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曾辉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曾辉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维修管理处原处长赵明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至2022年,赵明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茶叶、蟹卡等礼品。赵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赵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