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月5日将迎来“小寒”节气 江苏最高气温可达15℃

2023年01月03日08:2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进入2023年,率先“到岗”的居然是升温。5日虽然进入小寒节气,天气不但没有变冷,反而越来越暖。

冷空气本没打算主动出击,恰逢暖湿气流也羸弱不堪,不冷不湿,风力又弱,大气层结相对静稳的时节里,“霾”悄然抢镜。昨天南京全市依然维持霾天气,能见度不佳,空气质量也达到轻度污染。今天南京阳光回归,气温继续攀升,本周末可能有个“假阳春”,而霾天暂时还很难彻底清除。

1月5日将迎来“小寒”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冰天雪地的严寒时期。但是南京即将迎来的是大幅升温。5日南京最高气温将达到12℃。而6日的冷空气对南京的影响主要是早晚的最低气温。预计8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冲上18℃,昼夜温差拉大到15℃以上。

从全省范围看,元旦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省气象台预测,本周除了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全省仍然维持多晴少雨天气。5日江苏最高气温可达15℃。6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淮河以南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4~6℃,局部7℃。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转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1℃到10℃;

明天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1℃到12℃;

后天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东北风4级,2℃到13℃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