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新车上牌迎高峰 汽车租赁渐升温

2023年01月05日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春节临近,市民们驾车出行的需求增加,眼下,江苏各地新车迎来上牌高峰,汽车租赁市场也不断升温。

记者在南京江宁车管所注意到,从上午八点半到十点十分,车管所周边已经聚集了有三百至四百辆前来办理上牌的车辆,江宁交警大队也是出动了大量警力来维持交通秩序。

元旦假期过后,新年第一波新车上牌业务高峰如期而至。有车主甚至天还没亮,就赶来排队等候。为减少新车车主扎堆上牌等待时间,车管所通过增加窗口人员、延长办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等多种方式缓解高峰压力。目前,南京全市范围内共有8家车管所及分所、分部,14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以办理小微型非营运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

南京江宁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许金鑫说,车管所也采取应办尽办原则,当天所有到场车主都会办完。在此也呼吁广大车主,如果有新车上牌的需要,一次性带齐所有资料;也呼吁广大车主采取错峰办和就近办的原则,避免等待的时间过长。

与此同时,汽车租赁市场也不断升温。记者走访淮安一些租车公司发现,前来咨询、办理汽车租赁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多数性价比较高的经济车型被预订一空。据了解,这段时间,选择租车出行的市民逐渐增多,尤其是新能源车十分受欢迎。

淮安某租车公司经理王洁告诉记者,租车价格200元到300元不等,因为出行成本低,很环保,平均下来价格很实惠,所以订单涨幅十分突出。

业内人士提醒,为防止有事不能及时还车,应认真了解续租规定及租赁超时的计费方式,以免事后与租赁公司之间发生分歧。广大群众租车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车公司,必须要手续资质齐全,租车流程规范,这样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另外为保障满足出行需求,节假日租车一定要提前预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江宁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