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9℃!1月8日江苏气温冲上近期最高点

2023年01月08日08:5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今天气温冲上近期最高点

  未来三天江苏还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继昨日最高气温超过17℃,今天江苏的气温将继续冲刺,达到近期的最高点,大部分地区白天的气温都在16℃以上。南京今天最低3℃,最高气温将冲上19℃,在小寒节气暖得很罕见,早晚如两个季节。9-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有所回落。

  因为冷空气的消极怠工,雾霾天气趁虚而入。江苏省气象台昨天早上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和南通的部分地区昨天出现了重度霾。

  昨天也是春运首日,江苏气象发布高速公路高影响天气预报,1月7日—9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9日早晨本省东南部部分地区及西北部局地的高速公路受浓雾天气影响,部分路段能见度预计低于500m,受影响高速主要有:东部高速南段、宁通东段、宁靖盐、沿江、苏通大桥、 扬子大桥、广靖锡澄、连徐高速西段等。需关注9日早晨本省东南部部分地区及西北部局地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营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提升到了17℃左右。在晴好天气和偏南风的助力下,周日南京的气温将非常接近1月上旬的最高气温极值。据@南京气象介绍,南京站1961年以来排名前三的分别是,20.2℃(1979年1月9日),19.0℃(1979年1月8日),18.7℃(1979年1月10日),而2000年以来1月上旬的最高气温仅为17.7℃(2016年1月3日)。9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来访,热到离谱的气温将会得到纠正,10日南京的气温回落到3~11℃,不过由于水汽条件较差,本次冷空气活动并不会带来降水,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1月7日20时至1月8日20时:

  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8~19℃,淮北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3~4℃。

  1月8日20时至1月9日20时:

  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3~14℃;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3℃,淮北地区1~2℃,其他地区0℃左右。

  1月9日20时至1月10日20时: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南部地区4~5℃,淮北北部地区-2~-3℃,其他地区0~1℃。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转多云,偏南风3到4级,3℃到19℃;

  明天多云,偏北风4到5级,3℃到18℃;

  后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2℃到12℃(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