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城门巨幅春联开启新春新气象

2023年01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城门挂上了巨幅春联。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金陵闻鼓起,又迎赶考时,接力倾城随北斗;玉兔伴春归,同步复兴路,涌泉聚宝壮中华。”新年伊始,一副气势恢宏、喜庆美好的巨幅大红春联,映衬着古老的南京中华门城堡,开启了新春气象。1月8日上午,2023年第八季“城门挂春联 南京开门红”揭联仪式在南京明城墙中华门举行。

在南京,“城门挂春联”活动已经延续八年,它将650多岁的物质文化遗产明城墙和传承千年的书法、楹联、春节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八年来,“城门挂春联,南京开门红”不断创新,今年又首次增加了“新苗奖”,让青少年参与其中,使中华传统文化得以被更多人看见、了解和喜爱,从而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南京城门挂春联年谱》在此次揭联仪式上首发。这本书籍展现了历年来“城门挂春联 南京开门红”活动,其中收录了书法家作品、春联赏析、春联征集故事等。

本次揭联仪式举办后,中山门、玄武门、解放门、太平门、标营门、武定门、集庆门、汉西门、清凉门、仪凤门、挹江门、神策门等南京城门也将陆续揭联。此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主办。

(责编:黄竹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