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发布2023年首次大范围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涉及12市

2023年01月15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5日电 1月14日15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西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西部等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江苏交警提示,在结冰路面驾车,起步时要慢踩油门、保持匀速,万不可猛踩油门。行车时,车速尽量控制在20—30公里每小时左右。冰雪路面驾车,最危险是高架桥面,桥体因悬空缺乏地表供热极易结冰。行车时一定要保持车速、低速平稳驾驶,和周边车辆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记不要争道抢行。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小心、谨慎慢行,不要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伤害事故。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