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信长星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传承实业报国基因 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工商名城新风采

2023年01月16日07: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下午,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他所在的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吴胜摄

1月15日下午,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他所在的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无锡代表团气氛热烈,杜小刚、包鸣、唐江澎、许志翰、王峰、浦益龙、沈琦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强工程科技教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信长星边听边记,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并和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他说,许昆林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江苏克服远超预期的多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殊为不易成绩的一年,我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过去五年江苏经济总量连跨4个万亿元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一年看五年、五年看十年,新时代十年是江苏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强富美高”美好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十年。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信长星指出,无锡这片土地上,悠长的吴韵文化、纯正的江南风情、发达的现代产业、蓬勃的创新活力、富足的人民生活,十分令人向往,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希望无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树立更高追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要传承实业报国基因,把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立身之本,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孕育的新机遇,既巩固好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又积极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真诚尊重、真心爱护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治理好太湖母亲湖,保护好全市生灵草木、山山水水,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好彰显江南水乡魅力,让“太湖明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和现代化城市生活品质,吸引更多高端要素和优秀人才,更好拥抱“大上海”,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守护好传承好生生不息的江南文脉,以崇文重教的历史文化、诚信创新的工商文化、筚路蓝缕的创业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创新创造创业的内在动力,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历史文脉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文化名城,彰显文化自信自强的崭新风貌,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黄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