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迎新春 江苏各地多举措为民办实事

2023年01月22日07: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迎新春 江苏各地多举措为民办实事

迎新春,江苏各地出台惠民政策,多举措打造公共设施及便民服务,满足当地百姓的文化、出行等需求。

扬州图书馆东区馆开放 主城区公共图书馆实现“一卡通”

近日,扬州市广陵公共文化中心暨扬州市图书馆东区馆向市民开放。作为扬州东部地标性建筑,该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扬州市广陵区图书馆超过1万平方米,设有公共阅览区、少儿阅读区、无障碍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25个功能室,配备了自助借还系统、电子书借阅、书目检索终端等先进智能化设备。

扬州市广陵区图书馆馆长顾丽介绍,目前,图书馆馆藏图数量是近5万册,涵盖了政治、经济、历史等22大类的书籍供读者借阅。

相较于其他图书馆,扬州市广陵区图书馆配备了更多智能化阅读系统,比如瀑布流阅读系统。市民只需点击屏幕,找到所需书籍即可线上阅读。同时,该馆还为儿童阅读提供定制化服务。

泰州社区便民微线开通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日前,“W3”社区便民微线正式开通。据了解,W3作为今年“微循环公交”项目的首条线路,定位是“社区便民微线”,线路均采用小车型,方便穿梭于狭窄道路,与常规公交形成互补。线路配置6m新型公交,途经停靠站点24个,能够满足城北片区10余个大型小区居民前往商业中心、医院、学校的出行需求。同时,市民可在青年路、鼓楼路等换乘H1路、168路等主干线,进一步加强社区与主干道之间的联系。

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赵公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剑群表示,W3便民线路开通以后,周边小区的小孩上学、老人上医院会便利很多。

“微循环公交”是今年泰州客运集团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具有路程短、速度快、客流相对集中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W3”上线运营的公交拥有超“萌”颜值,均采用低入口宽车门设计,更加方便老人及儿童上下车。虽然车型较小,但续驶里程为240km,完全满足一整天的运营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供片台/扬州台 泰州台)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