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热“雪”沸腾过大年 江苏文博展览让群众享“盛宴”

2023年01月26日07: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 热“雪”沸腾过大年 文博展览享“盛宴”

今年春节期间寒潮来袭,虽然气温遭遇“冰封”,但却给冰雪游、场馆游添上了一把“火”。大家或走出家门体验冰雪运动,或走进文博场馆感受悠久文化,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感受不一样的火热年味。

眼下正值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滑雪季。去年看冬奥,今年上雪场,这两天气温下降,更加点燃了全省各地群众新春冰雪运动的热情。常州龙凤谷四季滑雪场是苏南地区唯一的室外大众消费型滑雪场,假期里,滑雪场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近3000人次,接近饱和状态。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滑雪场在提供“一对一”教学的同时,还首次提供vlog定制服务,让游客们解放双手完成“自拍”打卡。游客薄珏告诉记者,感觉非常好,能看到自己从第一次滑雪到现在的进步,这是一个很有趣,非常有收获的新年。

在盐城大洋湾长乐冰雪世界,春节假期里的客流量也近万人次,游客们三五成群在冰面上上风驰电掣,孩子们你追我赶打着雪仗,感受着冰雪世界里的别样年味。淮安、连云港等地的滑雪场里,接待量也出现激增,游客们脚穿雪板,手持雪杆,在雪道上来回穿梭,大家不惧寒冷,全情投入,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冯雅萱小朋友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自己玩得很开心。

盐城市大洋湾长乐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叶婷婷说,从大年初一开始到大年初四,每日的游客都有固定的增长上浮,目前我们接待游客人数已经近万人。

既可以在冰天雪地里纵情运动,也可以在温馨的文博场馆里展开一场文化之旅,这个假期里,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为了满足需求,春节期间,江苏各地的博物馆、图书馆也是精心准备了一道道“文化惠民大餐”。

江苏台记者郑凌:在六朝博物馆,春节期间这里新开设了兔生肖和春节主题文物展,不仅展出了各种精美的“兔元素”文物展品,观众们还能现场体验瓦当拓印等民俗活动,在博物馆里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息。

在六朝博物馆“福兔迎春”展厅里,历朝历代的瓷兔、玉兔、玛瑙兔栩栩如生、憨态可掬;形态各异的兔子灯笼、兔子门神、玉兔雕塑等创意十足,热闹喜庆。同时,展览还重点展示了春节习俗和一些馆藏具有吉祥寓意的文物及民俗、非遗工艺品,让观众了解生肖文化、传承春节习俗。

山东游客张先生说,兔子灯笼挺可爱的,自己带孩子去夫子庙也看到了兔子灯展,挺生动有趣的,象征了今年的好兆头。浙江游客张女士说,因为兔子比较温顺祥和,开年希望比较顺顺利利的,祝愿我们祖国能够蒸蒸日上,每个家庭都能幸福和谐。

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当地组织策划了特展、木偶剧等活动,不少游客全家总动员,来感受这座“国字号”博物馆的丰富内涵。在淮安中国漕运博物馆,人们追寻千年漕运文化的起伏传承,感受“运河之都”的传奇魅力。镇江博物馆推出了投壶、糖画、立体书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杨帆 周杨杨 盐城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大丰台 盐都台 亭湖台 盱眙台 泗阳台 句容台 淮安区台 东海台 泗洪台 宿迁台 扬州台 射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