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两千余名建设者假日坚守 江苏过江通道建设加快推进

2023年01月26日07: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我在岗】两千余名建设者假日坚守 江苏过江通道建设加快推进

  眼下,江苏400公里的长江岸线共有8座过江通道正在同时建设,今年春节期间,2000余名建设者一直坚守岗位,他们或在200多米的桥梁上高空作业,或在40多米深的江底埋头苦干,用昂扬奋进的姿态推进工程建设。

  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40多米深的江底,盾构机操作室内装扮一新,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机长白金铎和他的工友们“两班倒”操控着盾构机,以每天16米的速度,24小时不停地稳步向前掘进。预计今年底,长江隧道就将实现盾构双线贯通。

  中铁十四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盾构机长白金铎告诉记者,目前已经穿越长江水域,抵达长江南岸。在这个春节期间,施工人员将坚守自己的岗位,力保在节日期间完成澄西船厂的穿越任务,用我们的奋斗为交通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另一条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隧”的海太长江隧道,是世界最长、中国断面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将承担苏通大桥复线及过江交通分流功能。由于要确保部分工序的连贯性,春节期间300多名施工人员留守施工一线,进行江北侧地下连续墙和钻孔灌注桩作业,在各种大型机械轰鸣中,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海太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长王峻说,海太过江通道自去年9月7号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本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只争朝夕。目前已经完成了江北明挖段所有的进场准备工作,为项目打好了基础。

  在世界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为一体的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两座建设高度已突破200米的主塔稳立江中,正要进入中塔柱合龙施工阶段。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北岸工区技术负责人方林告诉记者,目前站在的这个位置是在214米,第34节,上面还有2节就到了合龙段。预计在春节期间实现中塔柱的合龙,也为后期上塔柱封顶奠定基础。

  此外,这个春节,在世界最大跨度桥梁张靖皋长江大桥施工现场,600余名建设者全力推进南北航道桥锚碇、索塔基础施工。龙潭长江大桥已完成主塔封顶,南京仙新路长江大桥正在进行主缆架设,南京建宁西路长江隧道左线盾构机已成功穿越长江,抵达江南大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