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年上半年南京浦口60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超167亿元

2023年01月30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顾姝姝)30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启动拉开了新一年奋斗的帷幕。据悉,2023年上半年浦口区重大产业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167.7亿元,全面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营收)近130亿元,可带动就业近9000人。

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在浦口投资建设科技研发总部项目,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达10亿元,可带动约200人就业。“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智能驾驶相关产品,在国内相关领域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北斗星通智联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红荣说,选择落户浦口,一方面是因为浦口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大,另一方面在于当地上下游产业链完善,既有上游芯片企业,也有下游汽车主机厂。

浦口区发改委副主任李炜介绍,该区此次启动的这批项目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产业结构更优,接近40%的项目、约60%的投资集中在集成电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领域;二是推进速度更快,预计3年内竣工投产的项目占到60%,其中11个项目可以年内竣工;三是带动效应更强,既有华天科技、伟测基地等一批具备产业集聚能力的龙头企业、重点制造业项目,还有北斗、星起源等总部项目。

“过去的一年,我们把项目作为突破口,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74个,省市重大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1个百分点,全年建成运营或部分竣工重大产业项目51个。在项目建设的带动下,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亿元、同比增长6.8%,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在当天举办的浦口区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会上,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这让我们的经济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信心也更加充足。”

吴勇强提出,浦口在坚持以产业成果的“信心”凝聚发展共识的同时,还要坚持以敢为人先的“决心”发力招商引资、以只争朝夕的“雄心”提速项目建设、以改进作风的“恒心”优化服务保障。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