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我国新增国际重要湿地18处 江苏1处入选

2023年02月0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3日电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我国再新增北京延庆野鸭湖、黑龙江大兴安岭九曲十八湾、江苏淮安白马湖等18处国际重要湿地,国际重要湿地总数达82处,总面积764.7万公顷,居世界第四位。

据了解,白马湖湿地公园位于白马湖南侧水域,总面积32.4平方千米,湿地率93%,2020年12月获批国家湿地公园、2022年7月获评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典型、2022年底获推介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自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以来,我国积极应对湿地面积减少、生态功能退化等全球性挑战。“十三五”期间,安排中央投资98.7亿元,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53个,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湿、湿地保护与恢复补助项目2000余个,修复退化湿地面积46.74万公顷,新增湿地面积20.26万公顷。去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施行,我国湿地保护进入法治化轨道新阶段。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