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如皋长江镇:推动名嘴“理包”、家风“课堂”在基层落地扎根

2023年02月06日20:53 |
小字号

2月6日,2022—2023年度江苏省如皋市党员冬训名嘴“理包”进基层——长江镇专场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现场,6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听讲、专心记录;线上,2.3万余名党员干部在线收听收看直播。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成云雷以《中华优秀家风与党性修养》为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事例数据,从“什么是家风、家风关联着党风政风民风、以好家风立政德”三个方面对如何以“好家风”涵养党性修养进行了解读和阐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家风养成廉洁作风、促成优良党风、孕育向善政风提供了遵循方向。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成云雷作主题宣讲。宋蕾蕾摄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成云雷作主题宣讲。宋蕾蕾摄

“作为村组班子带头人,如何发挥好家风教育在社会文明建设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如何更好地通过宣讲提高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互动环节,长江镇中心沙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捷、“江畔潮声”宣讲队队长朱小兵等理论宣讲骨干纷纷向成院长取经问道,成云雷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同步通过如皋市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了一场精准优质的冬训“云端课堂”。

“江畔潮声”宣讲队队长朱小兵现场提问。宋蕾蕾摄

“江畔潮声”宣讲队队长朱小兵现场提问。宋蕾蕾摄

活动当天,长江镇还举办了干部作风建设暨“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汇报大会,推动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结合党员冬训,持续发扬如皋治沙精神,锤炼“四敢”顽强作风。

据介绍,本年度长江镇将“家风与党性修养”主题列入基层党员冬训内容,在基层各村(社区)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凝聚成长力量”家风故事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推动家风文化延伸到基层、普及到家庭。

“弘扬良好家风,凝聚成长力量”家风故事分享会。卢婷婷摄

“弘扬良好家风,凝聚成长力量”家风故事分享会。卢婷婷摄

今年冬训工作中,长江镇将通过线上连线下方式,发挥延展“五红课堂”阵地作用,丰富活跃党员冬训内容,为党员“补钙”“充电”,发扬“四敢精神”,团结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确保党员冬训“训”出实效,为高质量建设如皋跨江融合发展桥头堡、开启中国式现代化长江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吴小燕 王月)

来源:如皋长江镇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