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如皋举行花木盆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3年02月14日11:38 |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举行花木盆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昨日,南通如皋举行花木盆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副市长黄文斌参加活动。

会上,如皋花木盆景相关协会、企业、盆景人才及带货主播围绕花木盆景产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去年,如皋花木盆景产业坚持种植、流通、旅游、平台、人才、教育“六个集聚”的发展思想,大胆创新、抢抓机遇,整个行业呈现良好、健康的发展态势,塑造了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的新形象。

丁兴华对如皋花木盆景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定花木盆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敢于迎难而上,积极迎接共性化和个性化挑战,将花木盆景这一传统产业、富民产业做大做强。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区、街道)要坚定不移推进花木盆景产业高质量发展,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吸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进来,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要坚定不移推进重大活动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相关平台协会作用,搭好各类活动平台,举办好全国精品盆景展、花木盆景艺术节等活动,推动相关行业比赛、活动在如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提高如皋花木盆景行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推动花木盆景行业行稳致远。

会上,相关部门和镇(区、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吕丽)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