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文化引领 数字赋能

2023年南通数字文化产业推介会在上海召开 签约20个项目

2023年02月14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2月14日电(记者王继亮)14日下午,2023年南通数字文化产业(上海)推介会暨数字文化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举行,8个“高精尖”项目“巅峰对决”,半导体创新显示项目、“本茶纲目”茶文化游戏项目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

大会以聚焦“文化引领数字赋能”主题,持续深挖数字产业蓝海,吸引数字文化产业领域优秀人才及团队集聚南通、创新创业,培育壮大数字文化产业,以数字化之力助推南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数字文化产业集群。

近年来,南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深入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大力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2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596亿元,占比达到5.24%,制定出台《南通数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3+5+N”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体系,积极引导各方资本、前沿技术、优秀人才向数字文化领域集聚。

作为南通主城区的崇川,近年来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聚焦动漫游戏、直播电商、电子竞技、数字装备、数字影视等5大重点细分行业,布局“一主四副”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目前,已落户世纪华通、巨量引擎、赋助智能等一批高质量项目;2022年全区新增规上数字文化企业近40家,产业集聚效应加快显现。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关键在人力资源供给。为此,该区深入实施“紫琅英才”“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深化与辖区内南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等12所大学、高职院校合作,开设游戏设计、动漫制作、电商直播、传媒与数字等相关专业,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领域,高质量打造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完善子女入学、医疗VIP等政策,以高质量公共服务,为人才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

活动期间,崇川区数字文化产业、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园政策对外发布,2023南通数字文化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一并举行。其中,《半导体创新显示》《“边原满天星”民族文化》《“本茶纲目”茶文化游戏》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梦川芳华录古风经营游戏》等5个项目荣获优胜奖并现场签约。

“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带来了数字文化产业的前沿理念和技术,更带来了南通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希望和前景,欢迎数字文化企业来投资发展,邀请国内外人才来南通创新创业,携手拓展产业发展新蓝海,在数字文化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说。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