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盱眙:时不我待 提速招商

2023年02月17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招商先锋”领旗出征。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新春第一会”提出优化重组全县驻点招商机构设想之后,“龙虾之都”江苏盱眙综合比选出18名最优的闯将、最强的虎将,充实到招商一线。2月17日,承载着全县项目攻坚的厚望,“招商先锋”们就职出征。“早一天也是早,就今天出征,早一点出征,多一点希望,多一天招商时间。”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如是说。

发展是硬道理,招商是硬支撑。把“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作为工作的第一导向,把“重兵集结、建强队伍”形成第一攻坚抓手,在“创新谋划、系统集成”后要第一时间落实,盱眙大力发扬“四敢”尤其“干部敢为”精神,坚决扛起招商引资重任。“发挥亲情招商、商会招商、以商引商、第三方专业机构招商,围绕行业龙头企业招商,围绕我县特色产业招商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扬‘跑破脚皮,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的‘四皮’精神……”当选为驻浙江台州驻点招商办主任的蔡俊说。

理念清则方向明。围绕“两高两新”特色主导产业,盱眙将全力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产业项目。“方法更要活,要做到知己、知彼、知势、知路。不能只知税收、厂房、土地‘三板斧’。”邓勇要求,至少要算半个行内人,消除对方的顾虑,并和他共同研判企业发展路径,更要保持韧劲。

如何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提高招商实效?驻无锡惠山区招商办主任贺孝成现场表态,将组织团队成员对盱眙产业政策、优惠政策、生产要素、企业运行成本、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项目落地基本业务进行学习,以过硬能力切实招引一批支撑和带动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队伍整装待发,大本营的“后勤”保障也让招商先锋吃下“定心丸”。出征仪式上,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康要求后方单位、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等部门,加强对驻点招商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驻点招商干部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组织部门也将加强驻点招商干部的跟踪考察,全面真实了解招商实绩和现实表现,更加鲜明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导向。

“对表现优秀的团队,适时予以鼓励激励;对迟迟提供不了成绩的,我们也会有动态调整的机制。”作为全县1号招商员,邓勇同时表态,将会尽快与招商队伍汇合,和大家一起谋划研究分析,履职尽责,做好项目对接,尽最大努力支持驻点招商办的工作。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盱眙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周莹 马晓波)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