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经开区(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召开 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超110亿

2023年02月17日22:09 |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杭卫东摄

2月17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苏州市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淮安经开区与天合太阳能电力、隆扬电子等40多位领导和企业家参会。

会上,储能电池及储能系统制造项目、电磁屏蔽材料、锂电池集流体复合铜箔、MLCC陶瓷电容等1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0.55亿元,其中台资项目3个,生物医药产业育成中心、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等人才项目2个。

“苏州与淮安同为运河沿线‘四大都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融,素来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人文基础和合作关系。”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徐子佳说。

据了解,近年来,淮安主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抢抓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机遇,积极对接承接苏州地区产业转移和优质资源外溢,推动两地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也取得了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作为苏州和淮安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产业承接转移的主阵地,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抢抓历史性机遇,始终将苏州作为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目的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二次创业”再出发、改革开放不停步,绘就了“两地联动、精彩生动、热潮滚动”的高质量发展壮阔图景。

说明会现场,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讲话。杭卫东摄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江苏省重大战略在周边叠加实施,蕴含了一系列新机遇;淮安交通地位、产业结构和中心城市功能等加快“重塑”,形成了一系列新优势;近年来项目攻坚加快突破、产业培育整体成势,为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注入了一系列新动能。

徐子佳向苏州的广大企业家朋友发出邀请,并真诚期盼企业家们以长远的目光、战略的高度、更大的格局审视经开区、投资经开区,与经开区共享发展机遇、成就创业梦想。淮安经开区将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为企业提供最佳的产业生态、最好的要素保障、最优的服务配套,让企业投资淮安更放心、更舒心、更安心,共同把地区发展奋进、企业做大做强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模样。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马晓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