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市淮安区组织开展“促返岗、保用工、稳就业”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2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冬训工作实效,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近日,淮安市淮安区聚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开展“促返岗、保用工、稳就业”实践活动,将“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作为一线党员冬训“练兵场”,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激励担当作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

为让就业服务更精准,淮安区一方面深入镇街、村居开展返乡务工人员调查,掌握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创业意愿和技能状况;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开展节后岗位需求和招聘计划调查,汇编招聘信息,印制发放招聘宣传年画、购物袋、宣传册1.8万份。开展两项调查后,淮安区在该区的就业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发布岗位招聘信息3300条。

今年1月,江苏10部门一季度联手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截至目前,淮安区已经在线下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场招聘及其他招聘活动14场,服务企业317家次,提供岗位2614个,达成用工意向2230人。

此外,淮安区还组织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定制服务方案。其中,针对捷群电子提出150人突击用工需求,及时安排专人到企业驻点,通过“大棚车”下乡和对接人力资源机构送工等方式,快速实现409人报名180人入职的良好局面,有效保障企业订单需求。

据悉,“促返岗、保用工、稳就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区提供就业援助服务99人次,指导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创业351人,调查走访规上工业企业252家,服务缺工企业83家。下一步,该区将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精准落实稳岗返还、岗前培训、社保减免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为淮安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王先涛 高兵 杨维琼)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