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六地区入选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2023年02月28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28日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江苏连云港市、盐城市、镇江丹阳市、南通通州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和扬州广陵区等6个地区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截至目前,江苏共拥有10个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江苏深入实施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大力推动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围绕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构建高质量供给体系。

此次入选的6个地区消费品工业基础扎实,在企业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区域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其中,连云港市化学药创新能力国内领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国内唯一部省共建的医药产业园区,扬州广陵区是国内最大的日化产品生产基地,丹阳眼镜、通州家纺等特色品牌在国内外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下一步,江苏将强化政策引导,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产品创意设计水平,培育数字化助力“三品”典型场景优秀案例,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力争江苏更多地区入选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