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成为全国首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省份

2023年03月02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日电 近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首批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实现登簿。江苏成为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全国首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省份。

据了解,首批登簿的重点区域是我国生态功能重要、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空间。其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批设立的国家公园,是我国最集中、类型最多样、保护最完整、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热带雨林;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重要的世界自然遗产、国际重要湿地;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山东省第一个森林生态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从权属状况看,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面积2667.96公顷,国有自然资源面积为2667.96公顷。从资源类型看,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内森林资源面积为219.60公顷,水流资源面积为99.68公顷,湿地资源面积为1183.24公顷,草原资源面积297.74公顷,其他类型资源面积867.70公顷。

2019年以来,自然资源部部署开展了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江河湖泊、国家重点林区等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首批3个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完成登簿,这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明确了自然资源资产“谁所有”“由谁管”,标志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改革任务实现了落实落地,将为自然保护地建设提供产权支撑。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