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新增3家“国字号”旅游休闲街区

2023年03月04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4日电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其中江苏省3家休闲街区入选,分别是常州市天宁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旅游休闲街区和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加上首批入选的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苏州市姑苏区平江历史街区,江苏省已有6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据了解,常州市天宁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是常州大运河文化带精品段所在,街区入驻店铺数量近200家,主巷两侧主打文化传承,塑造常州老城厢“雅集慢生活”,二期织补区域以休闲体验为主,融非遗传承、精品书店等多功能于一体,营造城市生活美学新风尚。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旅游休闲街区于2006年12月开街,街区定位为集高端特色餐饮、娱乐、观光、休闲、文化为一体的国际性风情商业水街,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方向,成为时尚艺术文化聚集地。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拥有比较完整的明清建筑群及鱼骨状街巷体系,保持和沿袭了明清时期的传统风貌特色,街区共有50多处名人故居、盐商大宅、寺庙园林、古树老井等重要历史遗存,街区内的扬剧、评话、清曲、剪纸、漆艺、玉雕、雕版印刷等7个项目已经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