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民日报|江苏悦达集团董事长张乃文代表:让数字技术助推制造业绿色转型

2023年03月05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3年03月05日 第 06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3月05日 第 06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

张乃文代表——

让数字技术助推制造业绿色转型

“制造业企业绿色转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江苏悦达集团董事长张乃文代表表示,当前我国制造业绿色化步伐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绿色产业正在成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但仍然面临动力不足等问题,推动制造业绿色转型还需要政策进一步支持。

张乃文代表认为,要结合制造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借助数字技术赋能,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同时要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于产品设计、生产、包装、运输、储存、使用、回收等全过程,加快构建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推动全链条绿色低碳发展。

(本报记者姜洁整理)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