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长发去世

2023年03月0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9日电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长发于2023年3月3日去世,享年99岁。

王长发生于1923年,南京大屠杀期间,王长发的大哥为了保护他和妹妹,被侵华日军抓走杀害。“大哥遇难时约19岁,他的离去,是全家人永远的痛。”王长发回忆。

1951年,王长发进厂参加工作,刚工作就报名了扫盲班,克服困难自学文化。后来,看书读报听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成为了他一生的爱好。退休后,王长发把日子安排得十分充实,也始终保持着一颗乐观、幽默的心。耄耋之年的他喜欢交朋友,有时间还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做志愿者。他很注意锻炼身体,80多岁时还能参加环湖赛跑。

“对国家,父亲充满了爱”,王长发的长女王焱说道:“他常说,现在的生活比解放前好多了。不要忘本,幸福来之不易,要爱党,爱国家。你们要好好教育后一代!”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