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建议丨扬州上班族建议社区服务延时获回应:将试点错时服务

萧潇
2023年03月1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到社区办理业务都要特意请假。”近日,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居民杨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希望社区能提供延时服务,满足上班族的办事需求。对此,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回复称,将力争在部分社区试点推行错时服务。

社区服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但因为社区工作时间与工作日重合,“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成为不少双职工家庭的困扰。杨女士建议,可将社区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并提供预约服务。

对此,杨女士所在的邗江区方巷镇回复,他们将进行广泛调研,力争在部分社区试点推行错时服务,在尝试推动社区工作人员合理轮休、调休的基础上,调整社区工作时间,工作日推行从18点持续到21点的延时服务,节假日实行轮流值班制度。方巷镇表示,他们将设立党员示范岗,提倡党员带头在工作时间上延时,并计划通过电话预约、定时轮值等方式,让服务时间更匹配居民作息实际。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