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10-1>10” 盐城盐都做好生态养殖“加减法” 

2023年03月15日19:43 |
小字号

楼王是盐城市盐都区淡水养殖大镇,面积多达5.6万亩。从去年开始,该镇对50亩及连片100亩以上的鱼塘实施环境整治和生态治理,对50亩以下塘口进行原位净化,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水平,推动水产养殖污染有效减排和达标排放目标早日实现,做活“10-1>10”生态绿色发展文章。

期间,楼王镇从全面排查摸底入手,以村(社区)为单位,逐塘摸清底数,建立健全209个50亩及连片100亩以上的池塘改造台账,明确了整改面积、时间、标准等要求。从严落实各村(社区)“一把手”责任,实行村(社区)“两委”班子包干到塘,镇农业农村局渔技人员分工到村、踏塘指导,确保改造一个、成功一个、带动一群。

此外,楼王镇还成立了4个督查组,动态督查池塘整治及生态化改造情况,现场查看养殖户是否按实际养殖面积的10%进行改造,是否高标准建造沉淀池和净化池,是否只建一个出水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推进速度慢、质量不达标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强化各部门配合协作,及时解决在池塘整治及生态化改造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

据了解,楼王镇目前已完成可改造池塘188个,约占改造任务的90%。还有21个池塘正在抓紧施工,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养殖池塘改造后,不仅可以绿水养好鱼,而且环境会更美,收入也更高。(杨洋 封开河)

来源: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晓波、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