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蒋坝螺蛳节3月25日启幕 系列活动发布

2023年03月18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8日电 (马晓波)3月18日,2023洪泽(南京)文旅推介暨蒋坝螺蛳节发布会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南京市民对洪泽、蒋坝的印象,增强蒋坝螺蛳节的品牌影响力。据了解,今年的蒋坝螺蛳节将在3月25日正式开幕。4月至5月,洪泽还将推出湿地花田露营节、蒋坝院子玩音乐、百里画廊蒋坝段迷你马拉松、河工文化研学游等螺丝节系列子活动。

洪泽坐落于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因湖而置,借湖得名,生态优美、文脉悠长、资源丰富,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的美誉。作为长三角地区较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洪泽拥有洪泽湖古堰景区、蒋坝古镇、千里淮河第一闸—三河闸、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特色景点。去年7月,江苏首家大型红色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正式开园,为地方文旅发展再填一抹亮色。

“春季螺蛳夏季虾,秋冬螃蟹口味佳,从洪泽湖中孕育出的‘湖八鲜’口味绝佳、享誉中外。”活动中,洪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黄涛说,当前,正值“蟹将退”“虾兵进”的交接之际,时令美食螺蛳新鲜上市。这个春天,洪泽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四方游客提供最优质的美味、最周到的服务、最美好的体验。

洪泽湖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贾茹进行推介,“近年来,蒋坝镇充分挖掘老街历史文化,积极盘活老宅房屋资源,大力发展院子特色产业,努力让这些沉睡的资源重新活起来,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之路,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具有情怀的社会主体和民间力量前来老街参与院子改造。”据介绍,有着“三街六市”“十里听响、五里停舟”之说的“蒋坝老街”,在重新开发后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

贾茹说,经过改造利用后的小院,集艺术、文化、休闲于一体,有人文空间、非遗、民宿、餐饮、音乐、清吧等,形成了以“云沧海”“叁遇空间”“莳物造一”“安心的理想家园”等为代表的一批网红小院,在促进了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让这座古镇焕发了全新的活力。

此外,2023年洪泽(蒋坝)螺蛳节的系列活动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人民网了解到,今年的蒋坝螺蛳节将分成预热、开幕、拓展三个阶段。3月18日起,洪泽(南京)将举行文旅推介暨蒋坝螺蛳节发布会和玄武湖·洪泽(蒋坝)螺蛳市集,通过宣传推介和市集体验对蒋坝螺蛳节进行前期宣传预热、发出邀约;3月25日下午3:30,淮安洪泽蒋坝螺蛳节将正式开幕,期间将会有乐器表演、乐队演唱、功夫舞蹈、杂技演艺、网红演唱,还有互动抽奖、同步民俗、卡通巡游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着四面八方游客们的到来;在4月上旬至5月下旬,开展2023洪泽(蒋坝)螺蛳节系列子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湿地花田露营节、蒋坝院子玩音乐、百里画廊蒋坝段迷你马拉松、河工文化研学游、银杏广场美食展、萨克斯音乐会、遇见蒋坝文艺演出、古筝演奏会、民俗文化展演等,进一步释放和拓展螺蛳节的影响力、持续提升蒋坝的知名度。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