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红色基因永传承” 首场报告会在南京鼓楼区举行

2023年03月20日16:57 |
小字号

图为报告会现场。朱岩摄

图为报告会现场。朱岩摄

3月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办公室、江苏省档案馆、中共鼓楼区委宁海路街道工委与江苏红色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红色基因永传承”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宁举行。  

报告会通过“走过红色书信长廊”“走入街道社区群众”“走进校园师生心田”“走向激励企业发展”等子板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报告会现场通过朗诵表演的形式,再现了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写给老父亲的一封信。江苏省档案馆向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及辖区内部分社区、学校捐赠了新出版的历史纪实书籍《红色珍档》。来自宁海中学美术班的学生在现场和老将军、老领导互赠以“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表达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心愿。

鼓楼区委副书记陈政表示,宁海路街道是核心区的中心,党建、历史、发展等各类资源丰富,用活用好这些独特的资源是各级各方的殷切期待,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宁海路街道进一步丰富载体、搭建平台、创新手段,持续深入开展好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驻区单位、企业和广大居民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

宁海路街道工委书记王媛说,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了“十个百”行动,用挖掘“百名先锋”、推进“百对支部”联盟、开展“百户帮扶”、实现“百企招引”等形式,串联起街道的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践高质量发展,力争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宣传部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