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泗洪:党内关怀帮扶 提升党员“三感”

2023年04月11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宿迁4月11日电 “感谢党组织的挂念,谢谢组织为我们过生日!”接过一张小小的贺卡,80岁的老党员苏道永感受到独一无二的“生日”温暖。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党委为16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誓词,也记录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

不仅是苏道永这样的老党员,为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营造党内关怀帮扶的和谐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近年来,泗洪县积极探索党内关爱帮扶新途径,努力传递党的温暖,营造党内和谐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长期以来,泗洪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党员归属感。该县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分类指导、分层管理,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的党员,及时安排“补课”;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培训;对流动党员,积极协调其流动党员党组织或流入地党组织开展联动培训,确保培训学习全覆盖。

与此同时,泗洪县还持续丰富支部活动,提升党员认同感。该县利用党员活动日,各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对“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通过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情感认同;制定《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方案》,围绕清洁家园、创文实践、扶贫帮困、便民助民等方面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全县党员到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泗洪县还十分注重关心关爱,提升党员幸福感。该县印发《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对生病住院党员看望慰问、老党员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党员帮扶、去世党员吊唁等方面进行细化明确。强化慰问关怀。每年春节、“七一”等重大节日或党员的生活遇到特殊困难时,党支部及时进行慰问,深入了解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党员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注重表彰激励。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党员就在身边”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对日常工作中表现优秀、工作实绩突出的党员,及时表彰宣传,增强党员的幸福感。(黄启源 董强强 邱天锐 洪健)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