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查活动

2023年04月13日14:09 |
小字号

4月12日,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前往官林镇,开展河长制巡查,并调研滆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市领导周峰、陈卫能、狄胜君参加活动。

官林镇地处滆湖上游,南园河、大田河是该镇主镇区的重要河道。去年以来,官林镇围绕两条河道实施水体整治项目,开展控源截污、活水畅流、生态清淤、环境综合整治等。封晓春实地查看两条河道,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度,现场就项目提升给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封晓春要求,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全面彻底提升河道面貌,打造景观河。

“污水日处理量有多少?”“排放标准是多少?”在官林污水处理厂,封晓春认真了解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出水水质执行标准、工艺流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等情况,现场查看出水口水质。得知目前官林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已在制定相关扩能建设方案,封晓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污水处理厂扩能建设,尽快完善方案、加快启动建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更好服务百姓生活与产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封晓春听取了滆湖上游水环境情况、滆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官林镇、杨巷镇、新建镇重点治水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等的汇报。封晓春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滆湖治理,坚持早谋划、早推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水环境治理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对标上级要求、人民期待,工作仍然存在差距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扎实有效推进治理工作。

封晓春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推进滆湖治理工作,明晰滆湖治理与太湖治理直接相关,提升滆湖水质对宜兴治水护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进一步提升入太湖水质的关键所在,要坚定不移、高标准推进滆湖治理,畅通滆湖上游河网水系,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系统谋划、整体规划,加快形成滆湖治理的系统方案,以更具科学性、整体性、可操作性的规划,引领滆湖治理工作,在方案推进过程中,要积极探索新的投融资模式,既全力对上争取,又充分发挥国企、社会主体等力量优势,共同实施推进好滆湖治理;要加快推进现有确定工程的建设,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坚持生态优先,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快相关治水工程项目审批,确保要素保障及时高效、问题协调能快则快,以整体的高标准、建设的高水平,推动治理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全面有效解决相关水环境问题,持续提升滆湖水环境。

来源:宜兴日报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