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赏花经济百“花”齐放

2023年04月13日16:38 | 来源:启东日报
小字号

春意惹人醉,陌上花正开。圆陀角郁金香、惠萍镇桃花、海复镇油菜花……眼下,启东进入缤纷“花季”,迎来春游赏花高峰。全市各地以花为媒、“花式”出招,将生态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为启东乡村振兴“增色添香”。

春光明媚,海复镇滨海村迎来众多“追花”摄影爱好者,金黄的油菜花田映衬着青砖红瓦、蓝天白云,一幅幅反映民风习俗的墙体画跃于眼前,游人仿佛驻足在时光深处。

“每一张照片都是精品,几乎不需要后期修图,特别是黄昏时分拍的照片,简直绝了。”翻阅着相机里的照片,摄影爱好者苏海华不住地为滨海村的美景点赞。

借助“花”之力,滨海村围绕“门口好风景、赏花正当时”主题,以油菜花为中心,串联假日游,植入民宿、集市、土特产等元素,共同打造赏花IP品牌。3月以来,滨海村通过开展“春赏花”活动,共接待游客1300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0余万元。

连日来,惠萍镇果园村的桃花、梨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踏春观光。远远望去,繁花似锦,如云似霞,挂满枝头,红色的像小姑娘的脸蛋,带着羞意,白色的又如云朵般,轻盈透明。在春风的抚弄下花瓣缓缓飘落,好似一个个粉色的精灵在空中旋转……游客陈佳明说:“这里春花烂漫、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忘返。”

惠萍镇近年来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每年3月伊始,在果园村推出梨花节、桃花节等赏花活动,不仅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也为村民带来一条增收新路子。“春赏花、夏摘桃、秋采梨、冬沐阳,果园四季花果香,百姓生活有奔头。”果农沈辉高兴地说。

大红、粉红、金黄的郁金香紧紧排列,随风摇曳,成为江海与大地间的一抹亮色,徜徉在江畔的花海里,市民可以感受春暖花开的融融乐趣。“郁金香游”是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赏花经济”的一张“金名片”。据了解,今年郁金香花海规模更大,有近百万株、36种名品,种植面积近5万平方米。

赏花、住民宿,游客不再“走马观花”,深度游进一步拉长“花经济”产业链。盛开的郁金香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踏青,也带动了景区周边餐厅、民宿、农副产品等经济液态的发展,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这段时间游客非常多,就餐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农家乐老板龚海涛介绍,最近农家乐除了特色“硬菜”之外,青蚕豆、竹笋等时鲜菜品也已端上游客餐桌。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以花为“媒”,进而推出“与书会友,‘郁’见美好”“非遗打铁花”“花海露营节”“主题灯光秀”等系列活动。为让“过客”成“常客”,园区鼓励农民建设大棚果蔬采摘基地、特色美食店、民俗体验馆等,延长赏花经济产业链条,丰富文旅业态,助力乡村振兴。(黄欣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