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男篮CBA“假球”冲上热搜 篮协:彻查

2023年04月1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微博热搜截图。

微博热搜截图。

4月14日晚,CBA季后赛12进8比赛,上海男篮108-104战胜江苏男篮。江苏男篮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出现5次低级失误,引发球迷质疑。比赛结束之后,“假球”“江苏男篮最后时刻连续失误”等关键词冲上微博热搜榜。中国篮协凌晨发布通报回应球迷质疑,表示将对比赛情况展开全面调查。

比赛中,江苏男篮在最后1分36秒时还手握4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多次失误,包括底线发球失误被上海队形成反击、后场背后运球失误被抢断、前场进攻被抢断反击、迫于防守压力掉球导致回场违例等。江苏男篮在形势大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10分,最终以4分之差输掉了比赛,也由此引发“假球”争议。比赛结束之后,球迷批评声一片,“假球”这一关键词瞬间成为了全网第一热搜词,“李楠”“江苏男篮最后时刻连续失误”“苏州肯帝亚”“江苏肯帝亚”“上海男篮战胜江苏男篮”“CBA”等关键词也都在热搜榜的前列。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截图。

对此,中国篮球协会于15日凌晨发文予以回应称,已责成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篮联公司”)就本场比赛情况展开调查,并要求两家俱乐部书面报告比赛情况。中国篮协和中篮联公司将就比赛相关情况展开全面调查,待后续取得调查结果后,将及时予以公布。

CBA联赛官方微博截图

CBA联赛官方微博截图

CBA联赛官方也发布声明,表示坚决捍卫CBA联赛的严肃性、公平性,所有参与者对于维护联赛赛风赛纪和品牌形象也责无旁贷。对于违规违纪现象,中篮联公司将依照联赛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编:萧潇、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